close

120311-594  

 

在婚禮籌備的過程中,收集了各種各樣的資訊後,很多新娘都會興致勃勃的想自己動手試試,一方面想省下白花花的鈔票,一方面也想做出專屬自己風格的婚禮,我也不例外,加上設計科班出身的底子,可以說是異想天開的想獨自全包,老公也只能從旁不斷遊說,企圖要我花點錢委託廠做就好(其實就是怕我太累做不來嘛,我懂我懂  )……

 

 

說實話,如果已經確定想走什麼樣風格的佈置,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找一間會場風格接近自己設定好的餐廳來舉辦宴席,可以省掉很多佈置上的開銷,如果一點也不在意佈置的話就另當別論囉!

 

小女子我很慶幸嫁的是個隨和、好溝通的家庭,在決定怎麼規畫婚禮細節上有很大的空間。一場以紅色為基調的中國風婚禮,想法的形成也算是一種機緣的巧合,在這裡也就不多談啦!

 

可是紅色的中國風婚禮,呈現的方式也是很多元的;看了眾多資料後,找到了一個小撇步,歸納出了以下,可以學起來呦!不論是和廠商談還是自己找資料動手都很好用,把你要的和不要的都條列式的寫出來,可以更加確立所要呈現的方向!

 

主題:紅色基調的中國風婚禮

1.不要鮮花

2.不要氣球

3.不要可愛的東西

4.不要客家花布

5.不要鳥籠

6.要重點  ex:婚禮logo

7.要簡潔大方

呈現形式:簡單的元素強調重點,大方優雅、可是又不失主題!

整體風格:偏好那些帶有古代味道的器物,可以變成營造整場氣氛的大配角,有畫龍點睛之妙

 

整理出一些所需要的元素圖片,對整體會場的感覺會比較容易想像

 

個人偏好一些古器物來做為主題的搭配

02

 

高堂的景象原本想運用到會場舞台上搭配二次進場的婚禮流程,但真的礙於餐廳和婚佈公司都沒有那些古器物,只好打消念頭.......

01  

 

03  

 

 

這些都只是初步自己釐清出來的項目,在和餐廳接洽後,關於餐廳和佈置之間的問題就會隨之浮出檯面,像是餐廳有哪些現有的佈置是你要的或不要的,它們會不會干擾你要的主題,或是它們可以取代哪些原有的元素也無傷大雅;餐廳願不願意讓你拿掉某些你不要的原有佈置、在餐廳的牆上或天花板上增加你要的佈置、餐廳可以提供的佈置空間範圍有多大……等等,如果宴席舉辦在自家門前,自然就沒有這些問題啦,只是就真的得花點錢找廠商佈置囉

 

當我把這所有的問題都搞清楚之後,小女子我發現了些大問題,因為想呈現的元素都是一些得花錢購買單價又不低的器物,這些東西在宴席結束後何去何從呢?再者,佈置的工作由誰來?餐廳普遍沒有提供這項服務,拜託親朋好友看似可行,但安全性怎麼樣也是個疑問……這時候就想起長輩說過,當新娘的那一天勞心勞力,婚後也就勞心勞力,雖然也沒什麼根據,不過就是老人家流傳的智慧嘛!

 

這些問題真的會讓人不得不開始尋找婚佈公司,抱著一種姑且就去瞧瞧的心態走了一趟,還是老公覺得談過之後並沒有讓原先設定好的元素不見,就付了訂金阿!哈哈,這裡小女子我整理了些個人對於與婚佈公司洽談時的要領,小小淺見就看看囉

 

1.看看他們過去幫別的新人佈置的照片,沒看到案例往往雙方想像的不一樣

2.實際到店面瞧瞧他們有什麼樣的器物,可以了解到他們有沒有實力佈置出你要的風格

3.除了包套之外,他們可以怎麼配合不同客戶的不同需求,想來也不想和大家都一樣吧!

4.如果是他們從來沒嘗試過的佈置風格,可以用什麼樣的方式預先模擬出佈置效果?

 

於是花的這筆婚佈開銷很值得,雖然很多東西是靠自己動手DIY,這是為了呈現設定好的效果!

看看成果吧!

 

由於婚禮當天真的是整個不方便,這些照片就仰賴婚禮攝影幫忙拍攝囉...

這些都是自己動手DIY的

第一、第三張應該看得出來是迎賓板吧,這也是延伸喜帖的形式歐!

第二張則是舞台上的姓名對聯

04  

07     

 

一套中國風的禮服準備也是整場婚宴的重要搭配,找這中國風的禮服也是費盡力氣的呀!

原本想呈現的相片牆變成相片堆,可能是沒講好吧!想說多輸出幾張方便工作人員可以挑選,結果變成全部貼上去......我還是婚禮都開始了才發現

至於最底下的蛋糕塔是老公的姊姊送的,就擺上來用囉,挺精緻的,每個盒子上都有新人的姓名燙金

05  

 

06  

 

 

 

arrow
arrow

    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