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0311-391 120311-585  

 

距離婚禮的十個月前,我們就將婚紗照拍好了!

  

在好多家婚紗公司裡做比較,怎麼比不外乎就是拍攝的風格、禮服的款式、照片的組數、禮服的套數……等等,看多了真的會讓人迷失方向。身邊的長輩或有經驗的朋友就會說有拍就好啦、婚後也只有那前幾年會拿出來看……之類的話。於是我就想既然都要拍了,又為什麼要跟別人都一樣呢?如果它是有紀念價值的一種紀錄,或許婚後拿出來翻的機會就增加啦,我們的婚紗本就這樣誕生了。

 

  

我親愛的老公Manco幾乎是放手讓我發揮、讓我做我想做的感覺(大心),我把整本婚紗當作一本記錄我倆從陌生、相識、相知到相惜過程的故事書,將來還可以給我們的子子孫孫看我們的故事,當然啦!從開始探訪婚紗公司到完成一本相冊要做很多功課,這過程也會變成彼此回憶的一部分,畢竟結婚這件事本身如果沒有溝通好各種細節,會容易產生一種不想結了的想法……

 

在這裡就和大家分享一下如何完成這一本專屬的故事書

 

首先把交往過程中印象深刻的片段記錄下來,找出關鍵的部分想像一下可以怎麼呈現畫面,什麼樣的視覺風格、什麼樣的造型、要說什麼樣的故事情節,因為當你和婚紗公司談過之後可能會讓你感到打擊,有些東西是在拍攝的畫面上很難凸顯出來,甚至可能你想用某個造型呈現某個故事情節但攝影師告訴你很滑稽,更可怕的是當所有的照片挑選完進入美編時,竟然沒辦法湊出原本你要的感覺。

 

實際上婚紗公司去看包套前,上網多做點功課吧!記得不要光是看,把喜歡和不喜歡的都存下來,這可以幫助你找到最適合拍你婚紗照的那位攝影師,當他知道你們要什麼、不要什麼,你也看過他過去拍過的作品確認接近你要的時候,那剩下的就是相信專業!!當你相信他的時候,你們會溝通出更多原本你沒想到的環節。

 

搞定了攝影的部分,就是造型啦!小女子我可能比較貪心,硬生生的坳了八個造型,在挑禮服的時候禮服秘書應該恨死我了阿,換了將近40,就是要八套完全不同的風采,包括造型至少也翻上不下20本的雜誌,蒐集每一套的造型可以怎麼呈現  (這部分未來有機會可以再分享),溝通還是最重要的,我還是秉持著相信專業,乖乖的把想要的感覺印出來跟造型師溝通,畢竟每個人的臉型不同,喜歡的造型不見得適合自己或是某套禮服。

 

再來就是你的故事情節裡會出現的場景、道具,真的不要錯過外拍,在大自然的懷抱放開心去玩,拍出來的照片會要比棚拍的更自然;至於道具的部分,我也超認真的一項一項自己準備呀!如果婚紗公司說他們有倒也省事,但可能專屬的故事情節裡也會用上一些專屬於你們回憶的物件。

 

欣賞一下吧

(( 圖片太小看不清楚,請點擊圖片至相簿 ))

  

文案的部分是自己寫的歐

兩個人的面具也是親手做的,市面上賣得漂亮的很貴,普通的又沒特色,不如自己動手啦

 001

002

 

這部分的麥克風本來想用復古的,礙於拍攝時間逼近就放棄,結果效果出不來呀

003

 

不過這個造型大受讚賞!讓拍攝現場的其他造型師刮目相看,只能說我的造型師實在太強了,這也說明了真的要相信專業,勇於嘗試不同的樣子

那雙洞洞褲襪是我自己準備的,很特別又便宜,重點還是在那一堆稻草和外景中活動竟然沒走樣 (有穿褲襪經驗的都知道褲襪很容易拉扯就破掉),可惜外拍完它就不見了

 004

 

我們是因為美食、一次次的飯局,在餐桌上熟識起來的

005

006

007

008

 

中國風的這一套是為婚禮埋下的伏筆,比起旗袍,結合現代設計的感覺更讓我喜歡

009

 

婚禮LOGO被我搞得太複雜

中間畫面裡的繡球也是因為市面上都太普通又不夠大,於是自己動手做

010

 

那隻藍色的泰迪熊是Manco送的定情信物呀!

011

 

這雙鞋子是所有準備的最美的一雙,超正點!

這套白紗也是所有禮服最能襯托小女子我真實年齡的一套阿,哈哈

012

013

014

 

但這套才是被拍攝現場許多人說很適合的一套

015

016

 

這裡收錄了交往後寫給Manco的第一張卡片,我們說好生日、情人節可以沒有禮物,但一定要有卡片,這也變成回憶中很重要的一部分

017

018

019

020

 

然後這張卡片內容是Manco給的,他說這是他的代表作,哈哈

看得出來嗎?這套其實是拿麥克風的那一套,裙襬甩到後面就像另一個造型

021

022

 

這套算是滿足一下小小的私心吧,透明蕾絲真的好野性美,其實也是想拍一、兩張來搞個時尚雜誌的封面,哈哈

023

024

025

 

這也是很多女孩嚮往的一種風格吧,雪白的世界!這叫紅外線攝影,改相機就可以啦

可是Manco說長輩會生氣!坳了好久

026

027

 

我最愛Manco這個造型呀!吊帶好適合

028

029

 

求婚橋段的重現,拿到本子後才發現左右順序反了...校稿疏忽

030

031

032

033

 

最後最後來個交往、拍攝的花絮,還有求婚的戒指

034  

 

其實還是覺得有點美中不足,但從拍攝到美編完成整整用掉了超過半年的時間,校稿了九次,才總算完成這本專屬的故事書,也還好遇上的婚紗公司願意讓我這樣搞,婚禮上也確實引來好多賓客認真的看過,挺開心的!!

arrow
arrow

    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